close


台灣的海報設計揚名國際!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吳承諭、黃聖軒,以富創意的漢字筆畫設計出「鹿港老巷好」海報,奪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信用卡 機場接送 免費插畫海報類、字體設計類「雙銅獎」,也創下紐約ADC獎(Art Director Club)設立以來,台灣大學生首度獲雙銅獎的紀錄。

澳盛現金回饋卡好用嗎 2018信用卡機場停車

看著得獎作品,吳承諭說,鹿港3大景點分別為半邊井、九曲巷與十宜樓,仔細思考這些景點的歷史意涵,早期「半邊井」是為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汲水取用;蜿蜒曲折的「九曲巷」則為防盜賊侵入、防九降風肆虐;「十宜樓」是位於巷弄間的樓橋,也是昔日文人雅士吟風弄月、品茗吟詠之所。透過景點的歷史意涵,融入漢字形體,吳承諭表示,兩人以「拌」、「曲」等漢字的筆畫做出巧妙排列組合,透過文字融入意象的方式,讓參觀者悠遊在漢字與古蹟間,欣賞傳統之美,並藉由海報展現「發思古之幽情」的創意。

提到創意的發想,黃聖軒說,在討論時,覺得鹿港擁有古老的工藝、美食、古蹟與寺廟,是人文薈萃的地方,希望透過設計與創意,讓世界看到漢字之美與書法傳統,更盼藉由海報,讓世界都知道台灣有個富含文化的鹿港小鎮。奪下紐約ADC獎雙銅獎,吳承諭與黃聖軒開心地接受學校資助赴紐約領獎。他們說,站在國際競賽舞台,真的讓人眼界大開。亞大講座教授游明龍指出,紐約ADC獎是國際最悠久且負盛名的設計與廣告賽事之一,具有「設計界奧斯卡」的稱號,今年共有來自世界64國的設計高手、2萬5千件作品參賽,競爭激烈。(中國時報)

agoda 信用卡那一張現金回饋卡比較好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張志新鵬撬蔭鴉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